1月26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訊】星期三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8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1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31點。

1.蘋果和Netflix大幅上漲

蘋果公司在前一日盤後報出節日期間銷售火爆,業績大大超出華爾街的預期。蘋果股票上漲6.2%。

網上DVD出租和電影下載公司Netflix在上季度增加了60萬個訂戶,扭轉了此前的客戶流失。公司第四季度的總收入也上漲47%。

Netflix股票上漲13%。

去年夏季,Netflix提高了價格並曾經嚐試分離網上出租業務。這些舉動導致大量訂戶流失。

2.ECB所持希臘國債成為棘手問題

希臘正在和國債持有人談判,以求將持有的國債更換為新的國債,並使投資人自願接受65%到70%的損失。

在談判中,投資人曾經提出最後方案,新債券的利率為4%,而歐元區各國財長則希望降低這一利率。

目前雙方僵持不下,從而提高了希臘政府違約的可能性。

一旦希臘違約,歐洲央行持有的希臘國債就將成為棘手的問題。目前歐洲央行持有400到450億歐元的希臘國債,成為最大的單一投資人。

希臘國債違約後,歐洲央行是否也將遭受損失,現在各方態度大不相同。歐洲央行認為,收購希臘國債是救助計劃的一部分,而且是以低於市價的價格購買,因此應該免遭損失。但反對的意見則認為,在購買債券時,就應該已經接受了違約的風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