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2月9日財經新聞,下面請看星期三的財經簡訊。

星期三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11點。

1.歐元區討論第二輪希臘救助

星期三,歐元集團主席榮克(Juncker)召集歐元區17國財務部長舉行會議,討論對希臘的第二輪救助計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總裁拉加德也將出席會議。

第二輪救助計劃總值將高達1300億歐元。

作為這一輪救助計劃的條件,希臘國債的投資人將遭受70%的損失。希臘政府還必須在2012到2015年間,實現130億歐元的預算削減和稅收提高,這一水平,比原先許諾的70億歐元增長了近一倍。

最低工資水平將被削減22%。

這些緊縮政策勢必將導致選民的不滿。現在希臘經濟衰退已經進入第四年。希臘政府估計,2012年希臘經濟將下滑4%到5%。

2.Groupon用戶增長未能達到預期

在股票上市之後,網上團購公司Groupon發佈了第一次季度財報。由於支付外國稅收,Groupon報出季度虧損,而此前華爾街曾期待小幅盈利。

雖然公司的用戶數量比一年前同期增長了275%,但這一增長沒有達到華爾街的預期,使投資人擔心這家公司的用戶增長已經出現疲勞。

星期三,Groupon股票在盤後下跌13%。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