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詠梅指王薄事件重創中共政權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重慶副市長王立軍投奔美領館事件持續發酵,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認為,事件更甚於當年林彪出逃,重創中共政權。她期望大陸百姓通過這次事件變得更加覺醒。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認為,王立軍事件是中共十八大前權力鬥爭的前兆,和過往不同的是今次事件對中共政權的衝擊力極大,有如當年林彪出逃,甚至更具震撼性。

蔡詠梅:“我覺得這一次是看穿了所有唱紅打黑的一個本質的東西,你唱紅打黑就是反西方價值,結果你自己跑進美國領事館裏面去。”

蔡詠梅:“我覺得對中國的那種左傾的意識形態、派的意識形態是非常大的打擊。就是中國不能回到毛澤東時代,中國只有制度,改變制度,民主才能走向人人都免於恐懼的自由。”

蔡詠梅強調,目前種種跡象顯示薄熙來已經徹底失勢。

蔡詠梅:“整個事情可以看出來中央是把他踢開的,薄熙來在這次整治鬥爭中肯定是失敗了,十八大是沒戲唱了。”

但她強調,即使人權惡棍薄熙來將來遭中共清算,都不應該對中共政權有任何期望,今次事件能否在民間打開一些空間和局面,令老百姓更加覺醒,才是令人期待和關注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