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與印軍衝突 前印度軍官:我們給中共上了一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3 日訊】中共升高台海緊張情勢之際,中印邊境再起衝突。上週五,中共和印度軍人在兩國邊境爭議地區發生短暫衝突,印度媒體以交火來形容,目前所知,雙方都有軍人受到輕傷。前印度空軍軍官表示,我們給中共上了一課,這種緊張局勢必須得到解決,否則中共將面臨後果。

據多家媒體報導,這次衝突發生在印控阿魯納恰爾邦(中方稱藏南地區)的達旺地區。

印度媒體引述當地官員的話說,中方軍人首先跨越了雙方的實際控制線,因此遭到印度士兵「堅定和堅決的」阻止。

國防專家 前印度空軍軍官 Shivali Deshpande:「這場意外事故是由中方軍隊導致的,我們給這些中國人上了一課。邊境存在緊張局勢,這種緊張局勢必須得到解決,否則中國(共)將不得不面臨後果。」

印度《論壇報》12日稱,事件中雙方士兵都有人受傷,但無人死亡。

這是中印兩軍自2020年以來,首次爆發新的衝突,但印度和中共官方都沒有立即做出評論。

中印兩國共享約3800公里、未完全劃定的邊界。由於雙方對邊界狀況存在「不同的理解」,自2006年以來,兩國邊境的實際控制線附近,不斷發生對峙事件。

2020年6月,中印士兵在加勒萬河谷爆發激烈的流血衝突,印度方面有20名軍人死亡,中共軍隊也有人員傷亡,但始終沒有公開數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