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中共擴張衝擊 印度陸軍參謀長罕見提及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9 日訊】印度和中共因為邊界糾紛等問題,雙方關係長期交惡,但是印度官方在台灣議題上,通常還是相當低調。不過,印度陸軍參謀長週一在一場座談會中,除了抨擊中共「強權即真理」的國際秩序觀,還罕見地三度提到台灣。

印度陸軍參謀長潘德(Manoj Pande)27日出席一場座談會,活動的名稱是「中共崛起和其對世界衝擊的第2次戰略對話」。潘德在會中除了討論中共的擴張行徑,還三度提到台灣,對於過去在這方面相對低調的印度當局來說,相當罕見。

印度陸軍參謀長 潘德(2023.3.27):「我們從中(二十大)得到的一個關鍵資訊是,中共有意動用武力,將台灣納入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在文件中有明確的闡述。」

潘德在談到中共軍事擴張的同時,也列舉了中共各種破壞國際秩序的行為,其中就提到了台海局勢。

印度陸軍參謀長 潘德(2023.3.27):「它在南海的侵略行為,拒絕國際法庭對海事爭議的裁決,在台灣海峽的動作,以及在印中邊境實際控制線的行動。」

除了中共的擴張行為,潘德還指出,中共在它認定為核心利益的領域上,往往擺出好戰、不可談判的態度,並以去年美國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的事情為例。

印度陸軍參謀長 潘德(2023.3.27):「中共統一台灣的決心,再次體現在其發表的白皮書中,時機點就在2022年,南西.裴洛西訪問台灣之後。」

潘德在會中,從政治、經濟、科技與軍事等4個角度,剖析中共的崛起,以及可能對全球的影響。而在印中邊界的議題上,潘德指出,共軍時不時越界,可能是導致雙方衝突升級的爆發因素,印方將隨時做好準備以捍衛主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