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段線將台灣東側劃入 一圖惹怒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1 日訊】中共當局28日公布2023新版地圖後,即刻引發周邊國家與地區的不滿。包括印度、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以及台灣,都對南海海域劃線表達抗議,稱這一種做法毫無根據。

中共一圖惹怒六國!當局28日發布新版地圖,其中與台灣和多國有主權爭議的「10段線」,幾乎將整片南海都納入中國疆域,新增的一段竟然是在台灣東側,把台灣劃入。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中華民國臺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 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過台灣。這都是國際社會普遍認知的事實與現狀。」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這個部分已經受到國際很多的批評,站在台灣來講,我想,依照聯合國2758號決議案,或者是舊金山和約,或者是台灣的歷史,以及現狀,都是互不隸屬的。」

不只台灣,印尼也聲明抗議,而菲律賓週四呼籲中國根據國際法和2016年的仲裁決定,「採取負責任的行動並履行其義務」,並稱該線沒有法律依據。

馬來西亞抗議新地圖將東馬來西亞沙巴(Sabah)和砂拉越(Sarawak)附近的大部分海域劃走,並表示新地圖對馬來西亞沒有約束力。

週四,越南外交部表示,中國根據該地圖提出的主張沒有任何價值,並且違反了越南法律和國際法。

此外,印度週二也就新地圖提出強烈抗議,因為在新地圖中,中國把中印邊界兩個有爭議的地區——阿魯納查省和阿克賽欽地區,全部納入中國的版圖。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週四的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周邊國家的抗議時表示,中方希望有關各方「客觀理性」的看待這一新版地圖,更令外界一片譁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曾奕豪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