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深化合作!國安顧問會面、美商長3月訪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1 日訊】美國持續強化與印度合作,1月31號,美國和印度的國安顧問在美國華府進行「美印關鍵和新興技術倡議」首次會議,雙方推進兩國在人工智慧、量子技術、供應鏈以及國防方面的合作。而下個月,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還將訪問印度,強化雙邊貿易。

去年5月,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宣布「美印關鍵和新興技術倡議」(US–India Initiative on Critical and Emerging Technologies, iCET)。1月31號,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與印度國安顧問多瓦爾(Ajit Doval)在美國華府主持了「美印關鍵和新興技術倡議」的首次會議。

根據白宮發布的文件,美印兩國同意強化雙邊創新生態系,包括人工智慧、量子技術等。此外,雙方還談到國防創新與技術合作、具有韌性的半導體供應鏈以及太空領域合作等。

路透社報導,蘇利文表示,「中共構成的巨大挑戰、它的經濟手段、它侵略性的軍事行動、它試圖主導未來產業和控制未來供應鏈的所作所為,對德里的想法產生了深遠影響。」

美國持續強化與印度合作,下個月,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還將前往印度進行訪問。預計這趟訪問將進一步加深美印雙邊的貿易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