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啟動供應鏈調查 瞄準中國成熟製程晶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2 日訊】來看到,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宣布,明年1月開始將調查美國的半導體公司,瞄準中國製造的成熟製程晶片。

美國商務部21日發表聲明,宣布從2024年1月起,將針對美國的半導體供應鏈進行工業基礎調查,確定美國公司是如何使用和採購當今世代的成熟製程半導體,也就是所謂的傳統晶片,目的是要促進傳統晶片的公平競爭環境,並減少中共所帶來的國家安全風險。

這項調查預計會花費數個月。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指出,中共持續擴大補貼,向市場傾銷大量的傳統晶片,對美國半導體業造成不公平的競爭環境。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3.12.21):「中共對傳統晶片生產的補貼,開始扭曲美國市場。而這些晶片對汽車、醫療裝置、醫療器材、軍事裝備,以及整個國防產業來說都非常重要。因此我們需要一個充滿活力的美國產業,我們不能讓中共的補貼扭曲整個全球市場。」

雷蒙多還特別強調,傳統晶片的問題不只跟美國的電信或汽車產業有關,還跟美國的國家安全息息相關,因為美國國防產業所使用的晶片,大多都以成熟製程的晶片為主。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3.12.21):「國防產業大部分用的晶片,都是目前所謂的當代的或成熟的晶片,就像你說的傳統晶片,許多軍事裝備都用了這些晶片,戰車、無人機、飛機、戰鬥機,以及所有的海軍裝備。所以這是個大問題,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更多的美國製造、美國包裝。」

TrendForce估計,2024年底中國將有32座成熟製程晶圓廠建成,加上原有44座,加上補貼政策,將對其他國家的成熟製程營運形塑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