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抗中防線 美助菲律賓半導體廠增加一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6 日訊】好,美國對中共科技圍堵佈局,目前是來到了印太地區 地緣政治焦點的「菲律賓」。本週,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結束為期兩天對菲律賓的訪問。這次訪問,美國企業宣布對菲律賓投資超過10億美元,將幫助菲律賓,擴大半導體投資,以減少供應鏈風險。

12號,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結束菲律賓的兩天訪問。當天,她會見菲律賓商界人士,重申華府對馬尼拉的承諾,進一步加強長期合作。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4.3.12):「我們正在越來越多地參與印太區域的經濟活動。」

在這場會面中,雷蒙多會見了菲律賓多個商業團體。雷蒙多率領的美國代表團成員包含谷歌、微軟等22家美國公司的主管。這是美國首次向菲律賓派出類似代表團。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4.3.12):「事實上,光是在這次訪問中,這些美國公司就宣布超過10億美元投資。」

雷蒙多表示,10億美元投資,將集中在太陽能、電動車和數位化等領域。此外,還將幫助菲律賓半導體廠增加一倍。雷蒙多表示,美國公司已經意識到「晶片供應鏈太集中在世界少數國家」。目前,菲律賓擁有13座半導體組裝、測試和封裝廠。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雷蒙多這次訪問菲律賓,美國印太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也同行,包括在雙邊會談,以及會晤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Jr.)的活動上,都可以看見阿基里諾的身影。

美國之音報導,觀察人士分析,美國的投資顯示,馬尼拉的地位對美國華府愈顯重要,此舉也有助於降低菲律賓對中國的經濟依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