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北美彰化同鄉會熱鬧慶元宵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北美彰化同鄉會」于上週末在洛杉磯台灣會館,舉辦元宵節「港燈會響噹噹、鐵路便當情正夯」新春餐會 。今年的元宵節餐會,北美彰化同鄉會特別準備懷古的台灣鐵路便當及湯圓,兩百多位鄉親一起享用、回味台灣鐵路便當,慶元宵吃湯圓。

請看美國洛杉磯報導。

為慶祝元宵節,並飲水思源,「北美彰化同鄉會」從台灣運來限量的DT668型火車紀念不銹鋼復古鐵路便當盒,餐後給鄉親們留作紀念。

北美彰化同鄉會會長楊信:「因為剛好在台灣我們有鹿港燈會,那麼我們就藉這個機會呢,利用元宵,訂做了一些台灣來的鐵路便當,這是限量發行的,鄉親來的非常踴躍,限於場地的關係呢,我們邀請了兩百多位。」

菜式豐富的鐵路便當,不僅使鄉親思及兒時令人懷念的記憶,排骨、滷蛋、新雪裡紅、鹹菜,味美道地也使鄉親們吃的津津有味。

慶祝會在同鄉會理事們演唱會歌中開始,應邀參加的洛杉磯經文處處長龔中誠特別用臺語致詞:「鐵路便當真好吃,吃一個好像還不夠。」龔中誠並特別指出彰化人才輩出,如美國職籃NBA新秀林書豪,就是彰化人。

龔中誠:「這幾天都是他(林書豪)的新聞,這可以說是彰化人的光榮,是彰化之光, 也是我們台灣之光,也是我們華人之光。」

成立於2008年的北美彰化同鄉會,目前有一百八十戶家庭會員,宗旨在於回饋社區,增進鄉親互助團結,並帶動年輕的子弟尋根,讓他們懂得飲水思源、保留延續台灣的優良傳統。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王惠平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