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2月17日財經新聞,下面請看星期四的財經簡訊。

星期四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12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4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44點。

1、歐元區可能推遲部分救助

圍繞著1300億歐元的第二輪希臘救助,在星期三的電話會議上,歐盟財長們討論了推遲大部分救助資金的方案。

根據這一方案,立即支付的金額,將不到總數的四分之一,但足以幫助希臘在3月份避免債務違約。

雖然希臘政府已經滿足了歐元區的其他成員的所有要求,但近來歐元區對於希臘是否將能夠實施緊縮措施,已經持懷疑態度,擔心希臘政府將屈從於民眾對緊縮政策的不滿。

歐元區財長將於星期一舉行會議,據信第二輪的救助資金將在這一會議上得到批准。

2、美國經濟數據提振股市

上星期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下降,成為過去5個星期之中的第4次降低。

引人注目的試,這一數字達到了2008年3月份以來的最低點,而在當時,美國失業率只有5.1%,大大低於現在的8.3%。

一月份,美國住房建造許可證的申請增加,顯示出住房建造商期待新建住房的需求將會改善。

這些經濟數據帶動星期四美國股市上漲。

3、通用汽車年度盈利創下記錄

通用汽車在2011年報出76億美元的盈利,成為公司歷史上年度盈利的最高記錄。歷史上第二高的盈利,是在1997年,當時卡車銷售強勁。

去年通用汽車銷售量上漲了7.6%,並從日本豐田汽車手中重新奪回了銷量第一的桂冠。

通用汽車計劃在今年投資80億美元,開發新的產品。

在兩年前,通用汽車接受了政府救助,並完成破產重組。

星期四通用汽車上漲2.2%。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