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亥俄高中槍擊案 1死4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8日訊】星期一(27號),美國俄亥俄州察登高中發生槍擊案,一名學生用手槍射擊,造成1名學生死亡、4名學生受傷。

星期一早晨,在克利夫蘭東偏北30英里處的小城,察登傳出槍聲。

警方經通報得知,一名學生在察登高中的食堂,忽然掏出手槍,向學生射擊,造成1人死亡,4人受傷。當時一名老師上前去追趕嫌犯,嫌犯逃出食堂大樓後,曾試圖假裝是一名普通學生,之後他向警方自首,立即被收押。

察登警察局長 蒂姆‧麥凱納:「我們到達後,就開始搜索整個區域,很快就抓到了嫌犯,他已經被羈押。目前,還不能通報他的名字,他還沒有被起訴。他還是個少年。」

事發時,學校和警方聯手,立即把所有已經到校的學生,疏散到附近的一所小學,同時通知所有學生的家長,前來接孩子。還沒到學校的校車接到通知後,也調轉車頭,依次把學生送回家。

學生家長:「聽到消息的時候,我快要嚇死了。通知是自動發送的,我家裏的電話、我的手機、我丈夫的手機、家庭緊急聯絡號碼和電子郵件,全都接到了通知。學校緊急處理工作做得不錯。」

執法人員:「我們正在搜集證據,以及在現場每一個人的口供。」

目前,4名受傷學生,正分別在兩所醫院接受治療。

根據布萊迪槍支暴力預防中心(Brady Center to Prevent Gun Violence)的記錄,這是美國近11個月以來最嚴重的槍擊案,也是2007年下半年以來,俄亥俄州最嚴重的槍擊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任浩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