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2月28日財經簡訊。

星期一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2點。

1.一月份美國住房銷量回升

據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公布,1月份,成屋待完成銷售指數上揚2%,優於彭博調查所預估的1%增幅,並達到近兩年來的最高點,成為美國住房市場出現好轉的一個跡象。

第二輪希臘紓困案拍板,加上優於預期的經濟數據,提振美國經濟信心,帶動上星期美國股市上漲。標準普爾500指數達到了2008年6月以來的最高點。

2.股神巴菲特再次預計住房市場復甦

星期一,美國股神巴菲特在給股東的信中表示,住房市場依然是美國經濟最為脆弱的環節。對於住房市場,巴菲特在一年前曾預計房價在年內回升。星期一他承認這一預估失算。不過他再次估計房價會在今年上漲。他還公布了這一觀點的依據。近來許多年輕人和父母同住,巴菲特說,早晚荷爾蒙會生效,年輕人會結婚生子,因而需要自己的住房。

3.日本最大動態內存製造商破產

星期一,日本內存芯片製造商爾必達(Elpida Memory Inc. JP-6665)聲請破產保護。近年來,蘋果平板電腦的成功,侵蝕了傳統個人電腦的市場。平板電腦主要使用閃存,而不是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此外,日元的升值也壓縮了這家公司的盈利空間。

美國最大電腦記憶體晶片製造商美光科技(MicronTechnology US-MU)收盤大漲7.7%。投資人期望,美光科技將受惠於爾必達的破產。

有分析師認為,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市場生產能力過剩,但美光可以收購部分爾必達產能,轉為生產手機和平板電腦使用的快閃記憶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