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 鼓勵大學生多參與公共事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6日訊】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敗選後沉寂三個月, 週二晚間她參加成大學生論壇,她鼓勵大學生站出來參與公共事務,為權益發聲,不發聲只會讓人忘掉,年輕人也要學習當個領導者,學會做決定。

學生代表︰

「最近文林苑的事情,鬧得滿久,因我的身份在學校講話,好歹校長會聽我在講什麼,可是我在那邊,喊到破喉嚨,警察還是很強硬要把我拉走,把我扛出去。」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如果你沒有盡協調可能之前,以魄力之名,這形同壓迫弱勢。」

總統選戰後,再度面對大學生,蔡英文期許,年輕人對於公共議題的討論,不要保持沉默。

民進黨前黨主席 蔡英文︰

「溝通最重要,如果你在大學的時候,你開始參與公共事務,開始學習領導,我想你將來在不同的職場上,都是一個好的生涯發展的人。」

成大學生︰

「她所謂的社會力,難免會有理想化,過於樂觀或不精確的部份,不過覺得大家站出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第三次來到成大參加學生論壇,不少學校發出也陸續邀請 蔡英文和學生座談。選舉的激情結束,但是對於台灣時局,蔡英文仍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