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赴2殉職警靈堂致哀 蘇揆:檢討防制作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台南痛失兩名優秀員警,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分別南下到兩員警的靈堂上香,並慰問家屬。蘇貞昌隨後也到第三分局慰勉員警,表示將全面檢討員警執勤防制作為,避免憾事再發生。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的同仁,先默哀一分鐘。」

一早的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帶著所有人低頭默哀,現場氣氛沉重,雖然破案卻痛失兩位優秀員警。

台南市長 黃偉哲:「案件偵破,所有辦案同仁,所有警察同仁,心中沒有一絲喜悅,因為畢竟我們失去了兩位英勇、優秀的年輕員警。」

曹瑞傑的叔叔深夜臉書發文悼念,表示他非常的孝順和貼心,當初念警校,也是想幫忙家庭經濟負擔。表示「今天的你特別不尊重我,竟然躺在病床叫你不應、推你不回。」「心痛到糾結說不出話來」最後表示「曹家一直以你為榮」。

凃明誠的警專好友也發文悼念,「同學,可以下班了,一路好走」,表示他總是寢室最早起床的,卻又不厭其煩叫最愛賴床的他起床,是樸實的幫助大家的角色。

行政院長 蘇貞昌:「對於匪徒我們應該怎麼樣子可以加以防制,避免憾事發生,還會再進一步做更周全,的各方面檢討。」

下午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到台南第三分局了解案情,並慰問員警。總統蔡英文也南下前往殯儀館致哀,待了近30分鐘才離去,對媒體提問沒有回應。

記者VS.總統 蔡英文:「總統會加速推動警械條例修法嗎?家屬有表達甚麼意願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