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議員盼與台灣成功合作 為他國樹立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立陶宛國會跨黨派議員訪台,針對防制假訊息、網路安全、全民國防等議題,與台灣政府部門以及專家交換意見。訪團週四先後拜會總統府和行政院,訪團代表卡斯楚那斯 強調 與台灣合作的重要,尤其面對中共經常干預、施壓,他認為台灣與立陶宛合作成功的案例,能夠作為其它歐洲國家的典範。

立陶宛跨黨派國會議員到訪,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感謝立陶宛在國際為台灣發聲,而雙邊完成互設代表處,更是向國際社會,展現民主盟友團結合作決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和國際民主盟友分享經驗,深化彼此的夥伴關係,一起來確保我們的生活方式。」

訪團代表卡斯楚那斯指出,立陶宛和台灣都處在地緣政治前線,「反共DNA」促使雙方團結一致。

立陶宛國會國安及國防委員會主席 卡斯楚那斯:「有人問我為什麼我對台灣關係的立場這麼勇敢?我會說我們台灣跟立陶宛的人,身體裡面都有反共的DNA,它帶領我們使我們團結一致。」

友台小組副主席莎卡琳恩家族曾遭蘇聯迫害,深知共產主義危害。此刻訪台正逢立陶宛抵抗蘇聯再次佔領32週年前夕,她邀在場人士,為當年勇敢抵抗而命喪蘇聯坦克的人士默哀。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 莎卡琳恩:「你們每天都面臨著來自中共的同樣的威脅和壓迫,這是一個巨大的目標,也是一項龐大的工作和英雄的行動,但你們每天都在做。」

莎卡琳恩認為,要讓世界瞭解避免台灣被中共入侵的重要。尤其國際誤判俄羅斯情勢,全世界正在為烏俄戰爭付出代價。強調放任中共為所欲為,將危及全世界。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一方面對莎卡琳恩副主席表示敬意,也藉這個更能夠認識到,中共威權主義擴張,毫無道理的蠻橫行為,我們更應該從這經驗中,彼此更加強合作。」

莎卡琳恩過去聲援新疆、香港人權,遭中共制裁,院長蘇貞昌特別表達敬意。訪團代表也說,立陶宛遭遇中共干預打壓,有韌性面對壓迫,也期盼凸顯立陶宛跟台灣成功合作的經驗,作為歐洲其它國家的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