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波海三國訪團 盼台加入北約3卓越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0 日訊】總統蔡英文上午(10日)接見「波羅的海三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訪問團」,蔡總統表示,台灣與三國的交流越來越密切,期待立陶宛、愛沙尼亞與拉脫維亞3位外委會主席能促成台灣參與北約設在波海三國的卓越中心。

愛沙尼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 梅馬侃:「波海三國及台灣都是民主的燈塔,我們各自面臨一個巨大且具侵略性的威權主義的鄰國,我們了解保持守護自由是多麼有挑戰性,而我們會攜手來面對這些挑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也希望在座三位主席能夠協助促成台灣參與設於波海三國的三個卓越中心。」「如此一來將有助於台灣和波海三國在國防、資安以及全民防衛等領域不斷深化合作。」

總統提到的三個中心包括,愛沙尼亞的「北約合作網路防禦卓越中心」,還有拉脫維亞的「戰略傳播卓越中心」,跟立陶宛的「能源安全卓越中心」。下午訪團將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