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議員首訪台立院 抗極權應切斷經貿往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在中共威脅下,台歐關係升溫,烏克蘭國會議員盧狄克今天與立陶宛歐洲事務委會副主席帕季格議員,一起參訪立法院,她以對俄烏戰爭的觀察向台灣建議,對抗威權國家,應該先切斷它們的經貿往來。

在立法院議場,揮舞烏克蘭、立陶宛和中華民國國旗,烏克蘭國會議員盧狄克(Kira Rudik)從基輔出發,轉機奔波花了38小時終於來到台灣,她除了是烏克蘭國會友台小組的一員,也是首位來訪的烏克蘭國會議員。

烏克蘭聲音黨主席 盧狄克:「我們感謝每一個不害怕與我們站在一起的國家。這是在捍衛並理解什麼是正確和錯誤的,了解到民主價值、自由和尊嚴同樣重要。這就是為什麼我非常感謝台灣的支持。」

中華民國立法院院長 游錫堃:「烏俄戰爭提醒我們一定要有防微杜漸,一定要事先做好準備,才能夠自助人助,唯有展現台灣人堅強的防衛意志,才能夠上兵伐謀,使中共知道戰爭需要付出極大的代價,而不敢貿然行動。」

盧狄克代表烏克蘭人民向台灣致上崇高謝意,強調邪惡暴政都會過去,烏克蘭將獲得最後勝利,也以自己的觀察建議,對抗獨裁政權應該切斷它們的經貿往來。同行的立陶宛國會議員帕季格(Zygimantas Pavilionis)則表示,台灣是民主對抗專制的先鋒。

烏克蘭聲音黨主席 盧狄克:「我們必須孤立它們,我們必須停止和它們做生意,我們必須停止向它們尋求金錢,我們必須停止綏靖它們,也不能有這種企圖是正確的想法。不,那些試圖入侵他國並奪走他們領土的國家是不對的,而且永遠是不對的。我們在這點上必須表示地非常清楚。」

立陶宛歐洲事務委會副主席 帕季格:「不要再有這種島嶼的心態。你們不是一個島嶼,你們是民主對抗專制的中心。這是一場全球性的戰鬥,需要我們所有人的參與。」

接下來,盧狄克將參加「世界民主運動」(WMD)全球大會,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舉辦的台烏友誼酒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