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團訪立法院 讚與台灣人「抗共基因」相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0 日訊】立陶宛國會訪台行程,在立陶宛國內,遭到親中與親俄人士質疑。對此,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莎卡琳恩發文強調,台灣才是立陶宛的戰略夥伴。而團長卡斯楚那斯表示,立陶宛為何義無反顧決定與台灣往來,是因為他們有著抗共的基因。

立陶宛國會國安及國防委員會主席 卡斯楚那斯:「很多人問我說,面對台灣問題為何如此義無反顧,我相信是因為我體內有抗共的基因,我相信台灣的各位也有,所以這基因連結和團結我們在一起。」

立陶宛國會國安及國防委員會主席卡斯楚那斯率團訪台,週二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能夠義無反顧的支持台灣,是因為他有抗共基因,還說1年半前立陶宛決定要和台灣往來時,遭到中共諸多攻擊,但都堅定了下來,現在立陶宛變得更加強大和韌性。

立陶宛國會國安及國防委員會主席 卡斯楚那斯:「立陶宛變得更有韌性、更強大,所以我相信立陶宛可以變成歐洲典範,證明可以自由獨立的做出決定,不受其他國家綁手綁腳。」

立陶宛跨黨派國會團9號抵達台灣,展開6天行程,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莎卡琳恩發文透露,一到台灣,就遭到國內親中俄人士質疑,強調,台灣是立陶宛的戰略夥伴,而中共才是國安威脅。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 莎卡琳恩:「俄羅斯和中共的方法和行為相似,還有它們對鄰國的野心作為。因此,我們談論的不僅僅是它們採取網路攻擊,與散播不實的訊息的事件越來越多,另外,受到這兩種威脅攻擊的國家,也逐漸增長。」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呼籲全球民主國家,一起全力支持台灣對抗侵略與霸凌,以利進一步催化中國內部的民主化。」

莎卡琳恩表示,民主陣營應該合作,讓威權國家了解,不能跨越這條紅線。而立法院長游錫堃除了感謝立陶宛堅定支持外,也公開邀請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來台訪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