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議員見總統 讚許台灣勇敢抵抗中共擴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立陶宛國會跨黨派議員訪台,今天(12日)上午會見總統蔡英文。訪團代表、立陶宛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卡斯楚那表示,他堅定支持台灣,是因為台灣與立陶宛的人,體內都有反共DNA。而家族曾遭蘇共迫害的議員莎卡琳恩,深知共產主義危害,她認為如果任由中共為所欲為,全世界都會受到危害。

立陶宛國會國安及國防委員會主席 卡斯楚那斯:「有人問我為什麼我對台灣關係的立場這麼勇敢?我會說我們台灣跟立陶宛的人,身體裡面都有反共的DNA,它帶領我們使我們團結一致。」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 莎卡琳恩:「台灣每天面臨來自中共的威脅、壓力以及迫害,所以台灣每天抵抗威權擴張,實在是非常值得讚許的英雄的行為。那麼台灣堅守人民自覺的權利,保衛自己的國民,嘗試不斷跟國際社會進行交流,維護自己能夠向世界貢獻並且被認可的權利,尤其是台灣在防疫表現被世界認可,但是很不公平的是,台灣必須要努力爭取才能夠被世界看見。」

議員莎卡琳恩說,1991年1月13日蘇聯鎮壓立陶宛,在事件32週年前夕到訪台灣,有其象徵意義,她請在場所有人,一同向當年受難者默哀。而她的家族曾遭蘇聯迫害,她強調世界必須從歷史中學到教訓,必須重視保護台灣不受中共入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