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德國訪團 蔡英文:恢復義務役 展防衛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0 日訊】共機擾台之際,多國政要團正在台灣訪問,總統蔡英文今天(10日)在總統府接見德國國會訪團,蔡英文表示,面對威權主義擴張,民主國家更應團結合作。並強調台灣恢復1年期義務役,就是要強化自我防衛實力,展現守護家園的決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目前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民主國家更應該團結合作,守護民主自由價值,台灣將從明年開始恢復一年期的義務役,強化自我防衛的實力,也展現守護家園捍衛民主的決心。」

德國自民黨副主席 佛格:「我們深信,如果要改變台海現狀,必須是台海雙方的共識,如果是以武力片面改變,或威脅使用武力的話,我們是不可以接受的,這是我們國際社會的立場,無論是G7或德國。」

德國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 史琪曼:「跟民主夥伴緊密地站在一起,因為我們都希望我們的子孫過著自由和平的生活。」

這次來訪的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訪團,是近4個月內,第3個來台灣訪問的德國國會官式訪團。預計明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台灣媒體提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