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英國會小組會蔡總統 讚台灣:世界民主燈塔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0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看到,這個禮拜將有多個歐洲訪團來台相挺!包括周日來台的英國國會訪團、21日要來的德國部長級官員、以及捷克眾議院議長,也將率領150人的史上最大訪台團,搭政府專機來台。今天,蔡總統接見台英國會小組訪問團。台英國會小組訪問團主席史都華表示,他們是台灣的真正朋友,並稱讚台灣,是世界民主燈塔。蔡總統也希望英國支持台灣申請加入CPTPP。

19號,台英國會小組主席史都華(Bob Stewart)率團訪問台灣,20號前往總統府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面。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非常歡迎史都華主席率領台英國會小組來訪。這是國會小組這一屆會期第一次來訪問台灣,我相信,將為台英雙方帶來更加緊密的交流。」

台英國會小組訪問團主席 史都華:「我們一半來自保守黨,一半來自工黨。但我們所有人都是台灣的真正大朋友。」

史都華引用知名雜誌《經濟學人》數據表示,英國在民主國家當中,排名第18,台灣排名第10,台灣比英國更為民主。

台英國會小組訪問團主席 史都華:「我們也很清楚我們來到了一個比英國更民主的國家。你們是民主的燈塔,展示民主如何在世界上運作。」

除了英國之外,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21號也將出訪台灣,成為26年來,首位訪台的德國部長級官員。

此外,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eta Pekarova Adamova)也將在這個星期訪問台灣,預計25號抵台,立法院將邀請艾達莫娃,28號在立院發表演說,她將成為第一位在中華民國立法院發表演說的非邦交國女性國會議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