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間接駁斥馬克宏 德國跨黨議員表達挺台立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2 日訊】法國總統馬克宏,日前的涉台言論引發爭議。而歐盟執委會發言人週二(1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歐盟仍堅持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似乎是在間接駁斥馬克宏的發言。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 馬莫爾:「我們一直呼籲,並將持續呼籲,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並堅決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企圖,尤其是透過武力,這就是我目前能說的。」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上週才與馬克宏一起訪中。她在北京訪問的期間,才公開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兩人之間的言詞差異,產生了鮮明的對比。而歐盟的外交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也將在13日訪問中國,他的動態也備受關注。

除了歐盟以外,德國的朝野議員,也對馬克宏的言論有所批評。執政黨的社民黨議員哈克威爾第(Metin Hakverdi)在推特上說:「西方在與北京打交道時自我分裂,是一個錯誤。我們必須對中共等威權國家採取批判的態度,而不是天真的阿諛奉承。」

而在野的基民黨議員洛特根(Norbert Rottgen)則表示:「馬克宏以為台灣不關歐洲人的事,但台灣是中共全球野心的核心議題,一個由中共所塑造的世界秩序,肯定不符合歐洲的利益。」洛特根也呼籲本週即將訪中的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代表聯邦政府明確澄清說:「我們不想與中方發生衝突,但如果中共攻擊台灣,德國不會保持中立,我們到時會與台灣站在一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