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執委會科技署長:台歐半導體合作機會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今天,台歐盟半導體產業研討會在台北登場,就歐盟晶片法案、歐洲半導體產業聚落,以及台歐半導體投資合作進行討論。歐盟執委會資通訊與科技總署長,也透過連線參與討論,她表示,台灣與歐洲的企業,有很多合作機會。

歐盟執委會資通訊與科技總署長 Ms. Lucilla Sioli:「(台歐企業合作)機會很多,尤其是在製造能力上,以及在封裝方面,台灣在這些領域很強。因此,如果公司希望在歐盟投資這個領域,正如我之前所說,那當然是很有可能的。接著在研究和創新方面,的確,台灣可能與歐盟的計畫沒有關聯,但我們當然可以找到合作的方式。我們可以考慮交流項目,這些非常受歡迎,因為我知道台灣在這些領域比較強。」

歐盟執委會資通訊與科技總署長也被問到,各國與中國供應鏈脫鉤的議題,她表示,歐盟在政策上不贊成脫鉤,但是贊成去風險化,歐洲會以自己的方式照常與中國貿易,但確實有些問題需要解決。這次台歐盟半導體產業研討會,出席的還有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歐洲在台商會理事長尹容理,以及SEMI新任全球行銷長曹世綸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