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峰會 歐盟領袖:反對武力改變台海現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7 日訊】中歐峰會今天在北京舉行。上午,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與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先與中共黨魁會面。米歇爾當面向中共黨魁提出台海議題,指出歐盟反對任何以武力或脅迫,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

中歐峰會7號在北京登場。上午,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先與中共黨魁會談。米歇爾當面向中共黨魁點出人權和台海議題。

歐盟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我們對台海和南海局勢日益緊張感到擔憂。如你所知,我們反對任何試圖透過武力或脅迫,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徑。」

兩人也聚焦供應鏈安全、貿易逆差等中歐貿易問題。

歐盟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歐盟和中國的貿易逆差接近4000億歐元。我們希望能夠討論具體措施,及時重新平衡這樣的關係。」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我們都認識到降低風險和增強經濟韌性的重要性。這就是為什麼歐盟正在努力確保供應鏈、關鍵基礎設施以及科技和工業基礎的安全性。」

中歐峰會登場之際,中國德國商會(AHK China)派駐在北京的代表晏思表示,歐盟應該要求中國提供公平的市場競爭條件。德國之聲中文網6日引述晏思(Jens Hildebrandt)表示,「我們絕不能再繼續允許中國企業可以在歐洲市場大展拳腳的時候,歐洲企業在中國的一些市場領域仍得不到和中國企業一樣的競爭條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