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撤離上海?高通證實中國計畫裁員台灣也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2 日訊】智慧型手機需求持續疲軟,消息傳出高通在中國將進行裁員,台灣分部也將跟進。今天(22日)高通證實,會採取組織調整,裁員不限在上海研發中心,而是整個中國都可能涉及。

美國手機晶片大廠高通為降低成本,持續擴大裁員。有消息傳出,將對中國上海研發部門進行大規模裁員,高達兩成,甚至撤離上海,引起中國各大社群平台關注。對此,高通21號向媒體表示,這樣的說法是誇大其辭,裁員不局限在上海研發中心,而是整個中國可能都會涉及。

高通財務長 Akash Palkhiwala(2023.8.2):「我們持續預估,相較於2022年,2023年的手機銷量將至少下降高位數字的百分比,這反映了宏觀環境以及中國復甦的緩慢。出於我們致力於營運紀律改善,我們將在2024財年上半年主動實施額外的成本措施。」

高通第二季受Android陣營智慧手機需求不振,全球消費性市場的終端需求仍持續疲弱下,先前就宣布全球裁員5%。根據資料顯示,目前高通在中國區的員工總數約有5000人。

這波裁員潮,也燒到台灣,包括研發、測試與產品驗證等部門,估計約200人左右,佔台灣員工超過10%。高通對此雖然還沒有證實,不過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表示,目前尚未接到高通申報要裁員,如果合意離職或優退,也無須申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