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巴關係不受中共脅迫 潘尼亞:如鐵般堅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巴拉圭準總統潘尼亞訪台,特地安排新聞記者會,回答媒體提問。作為南美洲,與台灣唯一的邦交國,是否受到中共經濟等脅迫,潘尼亞堅定表示,與台灣關係如鐵般堅定。未來5年任期,不僅要在國內強調,還要在國際上大聲疾呼,為何決定與台灣維繫如此良好的關係。

巴拉圭準總統 潘尼亞:「對我來說,來台灣與蔡總統會面很重要,並當面看著她的眼睛告訴她,你在巴拉圭有一個朋友,我們要一起努力。並且這些關係不受任何金錢,或任何合作的約束。」

巴拉圭準總統潘尼亞訪台五天行程進入尾聲,特地安排舉行新聞記者會,回答媒體關切議題。作為南美洲,與台灣唯一的邦交國,是否受到中共經濟等脅迫,潘尼亞堅定表示,與台灣的關係如鐵一般堅定。

巴拉圭準總統 潘尼亞:「為什麼我們與台灣有這種關係,這不僅是歷史懷舊,這是鐵的事實。而我們的經濟關係不受任何外交約束局限性。因此,如果有國家說他們不會與我們做生意,因為我們與台灣有關係,我們將繼續與台灣的關係。」

這次潘尼亞來台參訪了台灣科技大學、與電動巴士等產業領域,並且稱讚台灣的公衛系統,未來也將合作部屬在巴拉圭200家醫療機構。而巴拉圭人均GDP為5千美元,潘尼亞展望在他5年任內能達到1萬,提供外國投資最佳市場。並看好台巴雙邊能共創50萬個就業機會。

巴拉圭準總統 潘尼亞:「與台灣商業的發展方面,我們還有很多很多工作要做,鼓勵投資者去巴拉圭組裝可以銷往其他拉丁美洲地區的商品。我提到了我的觀點,就是未來至少創造50萬個就業機會。」

潘尼亞也感謝蔡英文總統八年任內對台巴雙邊關係做出的貢獻,而台灣明年1月也將迎來大選,無論哪一黨侯選人當選,承諾台巴都將保持一致的良好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