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挖角踢鐵板 巴拉圭眾議長訪台見蔡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9 日訊】台灣友邦「巴拉圭」眾議院議長羅培茲,和吐瓦魯國會議長戴伊歐,不約而同抵台訪問,兩位議長今天也都晉見了總統蔡英文。不過,4月份就要總統大選的巴拉圭,在野黨總統候選人卻說,如果當選,將和台灣斷交,並與中共開展關係。在這樣的背景下,羅培茲則表示,相信台巴兩國將在尊重人民的基礎上,共同努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和巴拉圭的經貿關係也不斷的提升,即使在疫情之下,去年1月到10月,雙邊貿易額創下新高,超過2億2千萬美元。」「我也要再次強調,面對威權主義持續擴張,我們在民主陣線的盟友,一定要加強合作,才能夠共同守護我們的生活方式。」

巴拉圭眾議院議長 羅培茲:「我們在尊重人民這樣一個基礎之上,相信台、巴兩國將繼續在國際社會一同努力,讓大家充分看到,人民可以在和平穩定環境中繁榮發展。」

此行是羅培茲議長首度來訪,成員還包括3位跨黨派眾議員,展現民主國家的韌性。另外,外交部也預告,立陶宛國會國安及國防事務議員團,以及 德國國會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團,都將在今天抵台訪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