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挺台!巴拉圭準總統明訪台 賴傳八月回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0 日訊】首先來看到,巴拉圭的候任總統潘尼亞將在明天11日訪問台灣,將會見中華民國正副總統。潘尼亞表示,巴拉圭與台灣關係猶如兄弟,希望加強雙邊歷史關係。

中華民國邦交國巴拉圭的候任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na),將於11日抵達台灣,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隨行的團員包括候任的外交部長、財政部長以及工商部長等重要官員。

巴拉圭候任總統 潘尼亞(2023.7.9):「我們將前往中華民國台灣,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她是巴拉圭的好朋友,我們與這個國家有著兄弟般的關係,我們決心在未來五年內繼續保持這種關係。我們將共度數天的時間,制定雙邊議程,使我們變得更加緊密,以進一步加強巴拉圭和台灣之間的歷史關係。」

中華民國外交部指出,潘尼亞伉儷在8月就職之前就訪問台灣,適逢7月12日台巴建交66周年紀念日,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將分別接見及設宴款待,並就雙邊合作及共同關切的議題交換意見。此外,潘尼亞也會參訪台灣科技大學和台灣世界展望會,並舉行產業座談會及參觀經濟建設文化設施。

另外,根據外媒報導,有消息指出,賴清德可能會在今年夏天訪問美國,途中將參加潘尼亞的就職典禮。不過對於相關的訪問行程,總統府和賴清德本人日前都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目前沒有任何出訪規劃。

巴拉圭今年4月底舉辦總統大選,身為經濟學家的潘尼亞在選戰中,擊敗了主張與中華民國斷交的老牌政治家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讓執政黨贏下選舉。而當時的總統大選,也有中共介入的痕跡。

立委 林靜儀 VS. 國安局長 蔡明彥(2023.5.3):「中國在當地的介選活動非常地厲害,第一個部分包括到,中國在當地的企業像是華為,他們是有進行一些當地的一個資助的活動。第二部分他們也動員到,當地的比較小眾的媒體,散布一些錯誤的訊息,包括到在野黨可能勝選,以及勝選之後,可能立即跟台灣來進行斷交。那這種媒體操作過程當中,我們都有注意到,是有中共的操作的(痕跡在裡面)對,我們看得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