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會副總統.立院 法國參院副主席提台法新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中共升高台海緊張,美國與法國國會團同時在台灣訪問,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今天上午(8日)晉見副總統賴清德,就台法科技創新、供應鏈合作,及印太區域局勢等議題交換意見。隨後又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法國也是繼美國之後,第一個駁斥中共宣稱擁有台灣海峽主權,公開聲援台灣,重申印太航行自由的歐洲國家。台灣將與法國堅定站在一起,共同守護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 貝勒發:「我們有共同的利益,隨著近來新的台海局勢,我相信我們也可以發展新的合作,包括科技創新、半導體以及打擊假訊息等領域。」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近20年來,中共以天朝心態進行對外擴張,對內壓迫,為了讓民主版圖不再繼續縮小,我們民主國家一定要加強合作,讓世界看清中共的本質,期盼不久之後,中國全體人民也能夠跟台灣、法國兩國人民依樣,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 」

這次是貝勒發副主席第三度來台訪問,也是裴洛西訪台後,首個歐洲代表團。貝勒發隨後也在院長游錫堃的陪同下,接受媒體採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