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熊本廠將開幕 賴清德會日議員談台日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9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9日)接見訪台日本參議員北村經夫和堀井巖,並提到台積電的熊本廠本週就要開幕了,看好台日之間未來在產業上的合作。賴清德即將在5月20日就任總統,在此之前,也持續與國際上理念相同的夥伴推展合作。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19日接見來訪的日本參議員北村經夫和堀井巖,由於兩位議員在外交國防領域都有豐富的經驗,賴清德表示,非常希望未來在推動區域和平穩定時,能得到兩人的支持。另外,他也感謝日本政府和國會,力挺台積電在熊本的投資。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特別是這個月24號,台積電在熊本的晶圓廠就要開幕運轉。台積電在熊本的投資,現在也決定要興建二廠,那我相信對台灣跟日本未來的產業合作,共同面對智慧的新時代,一定有重大的意義。」

而北村經夫在致詞時,則再次恭賀賴清德當選總統,並感謝台灣在日本這次能登半島地震時,所提供的援助。北村經夫強調,日本和台灣無論是在安全、經濟、觀光與社會福利等各種層面,都必須要加強合作。

日本參議員 北村經夫:「我認為日本和台灣,必須像安倍前首相所倡導的那樣,共同帶頭維護並強化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兩位日本參議員都力挺台灣,並曾多次訪台。堀井巖是現任自民黨的參議院副幹事長,去年3月曾親自來到台灣,與民進黨立委舉行外交國防的2+2會談。而北村經夫也在去年7月,陪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安倍昭惠訪問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