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促經濟到安全同盟 面對極權主義無局外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8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18日)會見法國國會友台小組時表示,世界正面臨極權主義崛起的威脅,沒有一個國家是局外人,台灣站在第一線,一定堅定捍衛主權、維護自由人權;希望台灣與法國從經濟合作、達到安全同盟,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三劍客 》裡面的精神『One for all(我為人人), all for one(人人為我)』,只要我們大家團結一致,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穩定世界的和平發展。」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賴清德接見法國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一行,喊話全世界,發揮往昔法國大文豪大仲馬的著作名言,捍衛區域穩定。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當前世界正面臨極權主義崛起的威脅......面對極權主義,這不單是台灣或美國的問題,而是全世界的問題,沒有一個國家是局外人。」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 博多黑:「我們是朋友,我們區分了威權和民主政體。 我們顯然選擇繼續與民主合作。」

賴清德說,當前世界正面臨極權主義崛起的威脅、也面臨民主與專制的選擇,台灣站在面對極權主義的第一線,一定堅定捍衛主權,維護民主、自由及人權的價值,希望能與世界民主盟友共同捍衛區域的穩定及和平發展。台海穩定攸關印太和平、世界永續發展,非常需要法國的力量,希望法國更多支持台灣。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具體做法是先從經濟合作進而達到安全同盟。未來可以洽簽自由貿易協定等,制度性的建立,來加強兩國的經貿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