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郭台銘金門同台互動 兩岸議題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2024大選備戰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30日)都赴離島金門,受邀出席金門一年一度「浯島城隍遶境巡安」活動。

國民黨徵召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後,郭台銘就很少公開露面,在外界議論「郭柯同台」前,郭台銘與賴清德兩人先在城隍廟一前一後參香,後來致詞時,賴清德與郭台銘兩人更是罕見肩並肩同台。

賴清德致詞時則說,為了追求和平,他一定會在全球視野下,竭盡所能,維持兩岸和平現狀。

賴清德說,「會堅定民主自由憲政體制,會堅定地捍衛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未來必須由2350萬人來決定,大家一起努力好不好?」,現場群眾鼓掌呼應。

郭台銘後來致詞時也說,看到賴副總統對和平的期待,這也是2300萬人的期待,郭台銘強調,希望賴副總統,能考量他先前在金門所提出的「和平宣言」。

後來,柯文哲也在城隍廟與郭台銘同台互動,柯文哲今(30)日受訪時,被問到行程是否有意營造「柯郭配」?他說,客隨主便,並強調,他的行程一個多月前就排好,「我們是客人,剛好主人也有邀請他。」

柯文哲也在城隍廟與郭台銘同台互動
柯文哲也在城隍廟與郭台銘同台互動
郭柯同框抬轎
郭柯同框抬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 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