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南投參香探弱勢 民調居第一.侯支持度拉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1 日訊】來看到,今天(11日)上午副總統賴清德到南投草屯龍德廟參香祈福,並探訪弱勢林姓老太太。正值總統大選競爭進入白熱化階段,最新民調就顯示了,賴清德目前的支持度,仍穩居第一,而侯友宜的支持度則是超車柯文哲,來到第二。

民眾高喊凍蒜,揮舞旗幟,上前與副總統賴清德擊掌。賴清德到南投草屯龍德廟參香祈福,受到當地民眾支持。賴清德致詞時,向民眾承諾,將推動更好的長照政策及公共衛生政策,希望能當選讓好的政策實施。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清德如果有機會擔任總統,我會結合我們台灣的醫界和社會各界,提出一個很好的計劃,來推動政策,讓我們國家的人民能夠更健康。今天來也是要祈求保生大帝保佑,讓政策可以順利成功,當然也是要懇求大家,讓清德優先當選,好不好?(好。)好不好?(好。)」

賴清德週一赴南投,除了到龍德廟祈福,也到埔里鎮探視弱勢的林姓老太太。2年前,林老太太受台南市「做工行善團」協助,重新修繕房子後,才有安穩的棲身之所。由於「做工行善團」是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號召各職業工會成立,林老太太也是行善團在南投服務的首例。賴清德親自探訪,讓老太太很驚喜。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如果有當選,來幫忙弱勢,大家一起做善事。全國推動的弱勢幫助不是只有修理房子,我們應該建立一個更好的機制,串連我們些公益團體,比較有系統性、較周全地去瞭解艱困的人。」

2024總統選戰白熱化,賴清德持續努力跑行程,爭取民眾支持。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四名總統參選人,目前賴清德支持度,來到35.1%。國民黨推出的參選人侯友宜,則有24.8%支持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降到20%。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持續墊底,支持度僅12.9%。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