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重量級議員葛托蘭:國會局勢逆轉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4 日訊】法國重量級參議員、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托蘭,昨天率領4位跨黨派議員抵達台灣訪問。今天(24日)與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會面交流。

24號,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托蘭(Andre Gattolin)訪問團來到總統府,晉見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 葛托蘭:「近年來,在議會方面,首先是在參議院和國民議會,我們做了許多表態,有利於支持台灣在國際組織中擁有真正的地位。」

2020年3月,葛托蘭號召法國國會兩院,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獲得110位議員聯名簽署。這份連署也促成了2021法國國會通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葛托蘭表示,目前法國國會的情況已經發生了逆轉,現在,法國友台小組有42名成員,比友中小組的成員數還要多。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 葛托蘭:「我們意識到,議員的團結,有時在面對自己的歐洲國家政府,特別是對台灣或中國的政策,在採取的態度上存在更大分歧的情況下,擁有極其重要的能力來訓練和修改政治方針。」

日前,葛托蘭才投書Politico Europe,呼籲歐盟國家在經濟議題上通力合作,避免中共經濟脅迫。賴清德感謝葛托蘭,用行動來關心、支持台灣。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台灣跟法國都是民主國家,共同追求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目前,全世界的走向,民主的國家,面對極權的挑戰,也越來越團結。也敬請法國,能夠持續關注印太的和平穩定。」

賴清德表示,近期台灣也提供烏克蘭250萬美元援助,台法兩國都支持烏克蘭。台法兩國都是民主國家,也都支持民主國家,希望台法之間的經貿關係能夠持續加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