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兩院友台小組2週先後訪台 蔡英文:創新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8 日訊】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率團訪台,今天(28日)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強調法國議員高度關注台灣安全,持續敦促法國政府,4月一艘法國軍艦穿越台海,就是證明。蔡總統感謝法國官方這段時間展現的友台情誼,隨後親自帶訪團到萬華品嘗台灣小吃。

總統蔡英文面帶笑容,為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帶領的訪問團,介紹什麼叫做「台式漢堡」。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裡面這是花生粉,還有這個是香菜。」

蔡英文帶李察訪團,品嘗必比登推薦的刈包和滷肉飯,親自買單請客,盡地主之誼。這已經是李察第四次率團訪台,也是法國參議院繼2021年以後,第二次籌組正式代表團來訪,且兩週內,法國國會兩院的友台小組主席,前後訪台,是創下了台法交流新紀錄。蔡英文對於法國展現的友台情誼,表達感謝。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和法國共享民主自由的價值,也是彼此重要的經貿夥伴,那麼這個月,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在巴黎舉行疫情後的首次實體會議,展現出台法經貿領域的緊密合作。同樣也在這個月,包括法國在內的G7外長會議,發布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且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對此我要表示感謝。」

李察則表示,在目前緊繃的國際局勢下,法國國會關注與各國,包含台灣,加強互信與安全領域的合作。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 李察:「這次要表達,我們在國會工作中,國會議員高度關注台灣安全,我們會鼓勵法國政府,多加關注台海安全,前不久有一艘法國軍艦行經台海地區,就是最好證明。」

李察表示,希望台法的互信友好關係,能夠持續加強。訪團這次也會與台灣繼續進行交流,見證法國對台灣的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