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前總理莫里森:堅定與台同在 恫嚇侵略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1 日訊】澳洲前總理莫里森訪台,今天(11日)上午,他將在玉山論壇發表演說,來自美國、日本、北約與諾魯的政要都將同場,昨天,莫里森在會見總統蔡英文時說,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恫嚇侵略者。

彼此握手互相寒暄,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澳洲前總理莫里森,感謝莫里森長期對台灣的支持,並且首次訪台就選在台灣國慶日。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對於來自澳洲國會跟政府的支持,我也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誠摯的感謝。我們期待台灣跟澳洲能夠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擴大各項合作,為雙方開創更豐富的商機。台灣也會和澳洲以及其他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持續加強國防安全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自由及繁榮。」

而莫里森致詞時,除了祝福台灣國慶日快樂,也指出,當前全球局勢充滿不確定性,而對於這些威脅和挑戰,台灣並不陌生,稱讚蔡英文多年來以堅韌的女性力量,領導台灣面對挑戰,也表達澳洲對台灣的支持。

澳洲前總理 莫里森:「澳洲以及澳洲人民,將永遠是台灣的好朋友。支持台灣人民的抱負,並支持台灣在這個國家生活所擁有的自由。」

蔡英文表示,台澳雙邊貿易額在去年創下歷史新高,彼此在能源、礦產、農業以及生物科技有密切合作,盼台澳擴大合作。也盼莫里森持續在澳洲國會扮演挺台的關鍵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