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23條火速過二讀 台陸委會:獨立司法被剝奪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香港當局疑似受到中共指示,突然急速推進制定《基本法》23條的國安法相關條例,港府今天(8日)上午8點多,刊憲公布草案,立法會隨即加開大會審議草案,3小時內火速完成一讀、二讀。下午隨即表示要召開兩節法案委員會會議,極速審議條文。草案明定所謂「叛國」、「叛亂」、「勾結境外勢力」、「境外干預」等罪名,最高刑罰可判終身監禁。來看到中華民國陸委會的評論。

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詹志宏:「全世界各國所擔心的是一樣的,就是說,香港的過去的自由民主跟人權,還有他的獨立的司法等等這一些,是不是逐漸逐漸地在被消失、被剝奪當中,那這個會影響到香港750萬的居民,他們的生活方式,也會影響到香港在全世界,過去一向被尊重的這個經濟的也好、司法也好,種種的這樣的一個(被)尊崇的地位。」

陸委會也指出,對於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各界疑慮非常多,港府聲稱贊成立法的人比例高達98.6%,但這統計誤差可能是100%。陸委會也擔憂,未來境外人員,赴香港旅遊經商,都會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戰狼外長喊拍「一中全家福」陸委會酸不會成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