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澳洲跨黨派議員訪團 總統:盼挺台入CP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8 日訊】今天,澳洲國會「外交國防暨貿易聯席委員會」主席諾伊曼,以及「情報暨安全聯席委員會」副主席華勒斯,率領跨黨派國會議員5人訪問團來台,上午拜見總統蔡英文。蔡總統表示,期待澳洲除了支持台澳洽簽經濟合作協定外,也支持台灣加入CPTPP。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幾年來不論是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或者是四方安全對話,澳洲都積極地擴大國際合作,並且多次在多邊和雙邊的場域中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我要在這裡表達誠摯的感謝。當前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民主國家更要站在一起,強化合作的力道。我們期待澳洲除了支持台澳洽簽經濟合作協定,來深化經貿連結,也支持台灣加入CPTPP,共同促進區域的繁榮發展。」

兩位澳洲議員都對台灣地震表達哀悼,諾伊曼表示,澳洲與台灣是朋友,支持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以及維持現狀,反對任何單方面行動,並表示,澳洲和台灣攜手會變得更強大。華勒斯則表示,台灣和澳洲都認識到維護印太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澳洲與朋友團結一致,反對任何對區域穩定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