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裕泰將卸任駐台代表 日將派駐祕魯代表接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0 日訊】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將在11月任滿回國,預計接任的是日本駐秘魯大使片山和之,具有豐富外交官經歷;中文流利,預計11月17日到任。日本資深媒體人分析,新人事顯示對台灣的重視。

總統蔡英文,將「大綬景星勳章」頒贈給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彰顯他對台日關係的卓越貢獻,並表達台灣最誠摯的感謝。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泉代表曾經形容台日關係,就如唇亡齒寒,是無法取代的夥伴,回顧這四年,台灣和日本已經向世界證明,共享民主價值的夥伴,不僅可以攜手面對全球性的挑戰,更可以創造善的循環,為區域的繁榮發展做出貢獻。」

蔡英文說,泉裕泰是台灣誠心誠意的朋友,也期許未來泉裕泰在不同崗位上,繼續一起為台日關係努力。希望他能把臺灣當作第二個家,常常回來。泉裕泰則誠摯邀請蔡英文,明年卸任後,到日本各地旅遊、演講。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 泉裕泰:「直到明年五月您結束任期前,我期望您能一直保持健康,繼續為台灣的和平與安全努力。此外,也期待您能持續推動日台關係深化。如果有機會,我們也非常歡迎您來日本訪問,到日本全國各地巡迴演講,這對我們來說將會是很開心的事情。」

預計接任日本駐台代表的,將是經歷相當豐富的日本外交官,駐秘魯大使片山和之。他曾在香港中文大學、北京大學留學,中文流利,也曾到台灣旅遊。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分析,日本政府將片山和之調來台灣,可見對於台灣十分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