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海鮮料理PK增情誼!日本駐台代表到場相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6 日訊】日本水產品遭中共抵制,這讓常被打壓的台灣感同身受,響應台日友好,在聖誕夜,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席開120桌,還發起台灣與日本的海鮮料理PK賽。

同樣是干貝,台日主廚各顯本領,這一邊擺盤整齊加上花點綴,維持日本一貫的精緻感,另一邊,干貝炒花椒和甜豆,則是台灣主廚的拿手菜。

日本駐台代表 片山和之:「我覺得透過飲食交流,也是發展日台友誼的重要一環。」

台灣日本交流協會長蘇嘉全:「因為台灣跟日本是親戚,我就看到李?他現在在台下,過去他有演一齣戲,在我們台灣很有名親戚不計較,所以不管哪一隊贏,我們大家就親戚不計較好不好。」

有多好吃?看看一上桌就被掃空的速度就知道,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在耶誕夜席開120桌,大伙不只吃美味,更是台日情誼。

海鮮公司董事長 陳順勝:「因為日本海鮮被對岸打壓,然後台灣以前在鳳梨跟真鯛,被對岸打壓的時候日本來挺我們,相對我們現在反過來挺日。」

前衛福部長 陳時中:「5月19日我們三級警戒,6月5日日本的第一批援助的疫苗124萬劑就進來了。

只要誰有困難,台日兩國的人民都會互相伸出援手,這回透過美食,讓友好情誼持續延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