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 「台灣文化祭」東京圓滿落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9 日訊】日本國際文化協會於6月12日至18日在東京舉辦「台灣文化祭」,介紹道地台灣美食、旅遊信息和藝術文化等,同時也辦理「觀光伴手禮」大賽,頒發獎牌和獎狀給優秀的台灣品牌產品,讓台灣精品能夠躍上國際,也為台日友好再添新的一頁。

台灣咖啡、台灣茶、台灣道地口味滷肉飯、鳳梨酥等,通通在日本東京買得到、吃得到,日本國際文化協會在東京舉辦的「台灣文化祭」活動,吸引許多日本民眾來參觀品嚐美食。

活動期間也辦理觀光伴手禮大賽,許多台灣品牌產品獲得金牌獎殊榮,展現台灣在國際上的豐厚競爭力。

iTEP日本事務局賀川洋會長
iTEP日本事務局賀川洋會長

iTEP日本事務局賀川洋會長表示,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交流活動,台灣的產品這麽精彩、精緻,有別於日本的口味,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通過這一類活動,讓日本人知道和瞭解,就會有更多的人去台灣。

花蓮農特產店家負責人劉瑞祺
花蓮農特產店家負責人劉瑞祺

花蓮農特產店家負責人劉瑞祺說,疫情三年來大家都非常辛苦,不管對日本或者是台灣的經濟都受創非常嚴重,感謝日本國際交流協會辦這次觀光伴手禮的活動,對台日雙方的友好跟經濟的交流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餐飲公司品牌行銷部總監李欣樺
餐飲公司品牌行銷部總監李欣樺

餐飲公司品牌行銷部總監李欣樺表示,他們獲得了三面金牌的一個殊榮,非常感謝台日交流協會舉辦這樣的一個活動,可以將自家品牌的形象和特色,擴展到海外來。 

農莊負責人黃璨騎
農莊負責人黃璨騎

農莊負責人黃璨騎則說,藉由這次的機會把台灣優良的農產品帶到日本來跟大家做一個交流,並且取得一個好的成績,這就是這次來參賽的目標。

比利時米其林三顆星得主張麗蓉老師
比利時米其林三顆星得主張麗蓉老師

比利時米其林三顆星得主、有「快手廚娘」美譽的張麗蓉老師表示,這一次有台灣非常多的店家一起來參加比賽,她覺得這個是在疫情之後非常非常棒的交流,也給我們中日有很多很好的友誼,讓台灣的伴手禮在日本發揚光大。

台灣文化祭自2022年以來已舉辦三屆,參觀人數超過二萬人次,在一周的時間內,介紹台灣美食、旅遊信息、文化藝術等,讓熱愛台灣的日本民眾來實地品味、學習和享受台灣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