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羽田機場撞機事故 當局公佈通訊記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4 日訊】再來關心,東京羽田機場,飛機相撞事故的最新進展,日本國土交通省在週三,公布了事故發生前,飛機與控制塔的通話記錄。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宣布,將啟動正式調查。

週三(1月3日),日本運輸安全委員對東京羽田機場兩機相撞事故展開調查後,當天,國土交通省公布了事故發生前,機場空管部門與日航客機以及海上保安廳飛機的通話紀錄。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 齋藤哲夫:「我們提供的文件包含日航(日本航空公司)、日本海上保安廳飛機和空中交通管制之間的完整交流。 」?

記錄顯示,事發前,空管部門向日航客機A350發出了降落許可,對海上保安廳的飛機,下達了「請在地面上滑行至跑道等待位置」的指令,並沒有允許海上保安廳飛機進入跑道。

但事故中倖存的海上保安廳機長表示,他當時已獲得起飛許可。

日本運輸大臣表示,記錄稿「客觀 」還原了當天的通訊紀錄。

目前,事故調查員已經找到海上保安廳飛機上的黑匣子,日航客機的黑匣子尚未找到。針對這起事故,東京警視廳也將以職業疏忽致人傷亡,進行調查。

?事故發生在1月2號晚間,一架從北海道新千歲機場飛往東京羽田機場的日本航空空中客車A350 ,在羽田機場著陸時與日本海上保安廳的飛機相撞,在跑道上起火。

日航客機乘客和機組人員共379人全部生還,海上保安廳飛機上的六人中,只有機長一人生還,其餘五人全部遇難。

英國航空事故高級檢查員蒂姆·阿特金森,稱讚日航在火災混亂情況下,短時間安全撤離機上所有乘客和機組人員,令人感佩。

阿特金森分析了兩架飛機如何相撞、起火可能存在的原因,他表示,A350客機著陸在地面上的角度、以及碰撞發生和起火的方式都很關鍵。

造成兩機相撞的具體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事故發生後,日本大量航班被取消,約四萬多人受到影響。

全日航空公司在事故當天,向乘客道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