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客機在日本羽田機場遭泰航擦撞 民航局回應

翻攝自推特あひる隊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0 日訊】日本羽田機場今天(10日)上午11點多,發生長榮航空和泰國國際航空客機在跑道擦撞的事故,現場狀況顯示泰航班機機翼出現破損。日媒NHK》報導,從影像中可以看到泰航一側機翼受損,地面上則散落著一些碎片,羽田機場已將兩機所在的跑道關閉。

 

長榮航空回應指出,今(10)日一架A330-300航機執行BR189羽田-松山飛航任務,航班原預計於當地時間上午10點50分從羽田機場起飛,航機依塔台指示於L14滑行道停止等待時,航機後方左側水平尾翼遭一架泰國航空航班機翼尖小翼碰觸,詳細事發原因尚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


長榮表示,該班機共計有2名飛行員、11名空服員,以及193名旅客與1名嬰兒,機上人員均安。

 

民航局指出,知道這起事故,已經要求長榮航空留存紀錄,除現場配合日方調查,後續民航局也會調查。

 

翻攝自推特CYGNUS
翻攝自推特CYGNUS

 


事故現場暫無人員受傷情況傳出,全日空和日本航空表示,部分往返羽田機場的國內和國際航班確定延誤,詳細狀況仍在確認中,日本國土交通省也將跟進調查,若有需要前往羽田機場登機的旅客,必須要多加留意最新狀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