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10松山首航!長榮樂觀客運Q3會更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2 日訊】松山機場今天(22日)迎來首架的波音787-10,目的地是日本羽田機場,載客率全滿,長榮航空表示,看好飛往日本旅客數成長,以及今年第三季的客運營收。

記者 曾馨旻:「松山機場迎來首架波音787-10,正在準備作業中,即將飛往日本羽田機場。」

拿好機票、護照,民眾排著隊,陸續進行登機作業,登上787-10,前往日本。

赴日旅客:「就還滿興奮的,想說應該會比一般設備會更好。」

赴日旅客:「座位也好什麼也好,就是比較寬舒嘛,真的很幸運欸。」

首班波音787-10松山羽田線,載客率全滿。看好飛往日本旅客數成長,長榮航空以787-10機型代替A330-300機型,飛航松山羽田線,座位數從309增加到342,一個月增加2000座位量。

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在疫情前這兩條航線,基本上都是屬於比較高乘載率的航線,經常性大概都是九成以上。那週末跟這個連續假日基本上都是滿的,一位難求,所以它能夠增加座位數,我想對旅客來講也是一個很好的消息。」

民航局長 林國顯:「國際航線恢復六成左右了,主要是東北亞,日本、韓國。」

長榮航看好客運今年第三季營收,會較第二季更好。疫後旅遊熱度不退,不過孫嘉明指出,油價上漲、地勤費用調漲導致成本上升,預期機票的高價格,可能會持續到明年第一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