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疏散還原!羽田機場撞機379人成功生還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3 日訊】羽田機場兩架飛機擦撞起火,日航機上379人全數成功疏散生還,另許多外媒感到佩服,有專家分析,機上的人在20分鐘內成功疏散的關鍵原因包括,機組人員在90秒內,就判斷機上哪些區域的逃生門為安全,並且,把火勢隔離在一個區域內,非所有逃生門都開啟。另外就是,機上的乘客配合與互助,沒有乘客搶拿行李,有乘客滑下逃生梯後,還留在滑梯旁幫助其他人起身移動。

日本羽田機場2日晚間發生嚴重事故,一架日本航空的客機在降落時,意外撞到跑道上隸屬於海上保安廳的飛機,造成保安廳機上的成員5死1傷,不過幸運的是,日航客機所有的乘員都安全撤離。

有乘客事後受訪表示,飛機降落後不到一分鐘,機艙內就充滿了濃煙,不過在空服員的引導下,所有乘客冷靜的透過滑梯成功逃生。

日航乘客 岩間先生:「當時有一些尖叫聲,空服員非常大聲的引導著我們,雖然有些尖叫聲,但我認為大家相對冷靜,在座位上坐著沒有站起來,因此才能夠順利逃脫。」

許多乘客事後都說,如果他們動作再慢一點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日航乘客 山家聰(2024.1.2):「當時我只看得到引擎著火了,當大家冷靜的下了飛機後,到了稍遠處再回頭看,我想大約十到十五分鐘內火勢就開始蔓延了。」

日航乘客 澤田翼(2024.1.2):「我們下飛機後大約十分鐘後,就聽到了爆炸聲,如果我們再晚一點的話,就真的很危險。真的只能說是奇蹟,如果再晚一點,我們可能就沒命了。」

這次發生事故的日本航空班機,機上一共有379人,包含367名乘客以及12名機組人員,其中有14人受傷,不過所有人都沒有生命危險,而飛機的火勢則一直持續到半夜才成功撲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