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能登半島強震加火災 近60人遇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週一發生規模7.6強震,最新消息,震央所在的石川縣,目前累計遇難人數已經上升到57人。學者指出,這次地震可能是能登半島近10條斷層同時運動所引發。

1月1號,日本能登半島發生規模7.6強震。震央所在的石川縣,一棟7層樓高的建築整棟倒塌。此外,石川縣還接連受到海嘯和大規模火災襲擊,從空拍畫面中可以看到,大面積建築被燒毀,NHK報導,大火導致輪島市約200座建築被毀。

在金澤市,也發生嚴重的山體滑坡,不只路面坍方,還有多輛汽車,連同房屋跟著滑落。道路也被土石流阻斷。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通過直升機從上方進行的檢查顯示,損失廣泛,包括道路被阻斷、山體滑坡和火災。」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目前已經有1000名自衛隊人員抵達災區。另外還有634名救難人員和其他消防人員抵達災區。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林芳正:「目前,我們收到報告,需要救難的案件約120件。」

日本官房長官示警,接下來大約一個星期,可能還會發生7級以下的地震呼籲民眾注意。截至上午11點,石川縣和新潟縣共疏散了5萬7360人。

另外,截至2號上午11點20分,石川縣和新潟縣約3萬3000戶家庭停電,4個縣將近2萬戶家庭通訊中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