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見真情!日本外相:捐100萬美元助台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台灣花蓮發生大地震,日本外交大臣上川陽子今天(5日)宣布,日本政府將捐款100萬美元,提供台灣災後重建,約等於3206萬新台幣。上川陽子表示,日本和台灣向來都是親密的朋友,每次遇到困難時,雙方總是不吝於互相幫助。而台灣總統府及外交部也透過新聞稿表示,政府及民眾都誠摯感謝日本政府的關懷及援助。

日本外交大臣 上川陽子:「在台灣發生地震之際,我們希望盡我們所能的提供幫助,並將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提供100萬美元的緊急無償資金,來進行支援。為了讓災民和災區能盡早恢復重建,我們將根據台灣方面的需要,積極提供必要的支援。日本和台灣一直以來都是親密的朋友,包含新冠疫情在內,每當遇到困難,我們總是互相支持。在今年年初能登半島地震時,我們得到了台灣民眾暖心的大量支持,我要在此表達衷心的感謝。」

上川陽子說,台灣發生地震災害,讓她內心沉痛。她重申,希望罹難者的在天之靈能夠安息,並對死者家屬表達慰問之意。此外,她也祈願傷者早日康復,並且盡快尋獲失聯者。總統蔡英文也發X感謝日本政府和人民,強調台日是互相支持的堅實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翊弘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怎麼能不友好!日本各界大筆捐款湧入台灣

日演藝界送暖 速水茂虎道中文手寫信為台祈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