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田機場調查中 日本運安會約談日航機組人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4 日訊】另一個新聞焦點,繼續來看到,日本羽田機場飛機事故調查進度。目前,已經尋獲海保廳飛機的兩個黑盒子和日航的飛行紀錄器。今天,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開始對日本航空的機組員,進行約談。

日本媒體ANN主播:「運輸安全委員會,今天開始對日本航空的機組員,進行約談。」

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開始約談日本航空機組人員。週三,日本國土交通省公布塔台與日航516號班機以及海保廳飛機的對話文字,對話顯示,日航516號班機獲準降落在羽田機場的34R跑道,海保廳飛機則被告知,要前往跑道附近的地點等待。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 齊藤鐵夫:「日本航空的班機與海上保安廳的飛機,雙方與塔台的對話,就如同我們提供的資料上寫的。我想這可以成為查明一部分原因的線索。」

NHK報導,國土交通省表示,塔台似乎不知道海保廳飛機的存在。日航的飛行員也表示,在接近跑道時,沒有看到海保廳的飛機。運輸安全委員會正在詳細調查這一情況。

日本媒體ANN記者 難波仁史:「今天在羽田機場依舊擠滿了,因為航班取消而排隊準備轉機的人潮。」

日本民眾:「昨天我本來預計要搭晚上7點30分的飛機,結果去福岡的班機被取消了。後來我改成要在今天早上8點30分搭飛機,結果也被取消了。」

由於飛機事故,羽田機場部分跑道無法使用,4號,羽田機場130多個航班被取消,預計共影響超過2萬8000人。國土交通省表示,在完成調查後,發生事故的跑道仍需檢查和維修,預計未來四天也無法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