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為大延誤致歉 張國煒:全面檢討處置措施

2023年5月7日,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在桃園國際機場接受記者聯訪表示,將對班機延誤導致三百多名乘客夜宿日本航廈進行全面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7 日訊】星宇航空因班機嚴重誤點,導致三百多名乘客昨(6日)晚夜宿日本航廈,董事長張國煒今天(7日)凌晨搭乘廉航飛到成田機場親自向旅客道歉,回程抵達桃園機場受訪表示,已派機赴日接回旅客,該班機旅客來回機票將全額退費,並全面檢視事件的處置措施。

星宇航空班機JX800昨天自台飛抵成田機場後,將改班機號碼為JX801自日本返台,結果因氣候等因素取消,星宇航空原訂讓旅客改搭JX803班機返台,不料該航機抵達成田機場後指示燈顯示異常,星宇航空依規定進行航機檢查,晚間6時13分完成檢查後準備起飛。

星宇航空透過新聞稿表示,受側風影響,昨天成田機場太多航機等待起降,以致於JX803遲遲無法得到起飛許可,飛航組員也屆臨超時問題,雖緊急自台北安排兩名機師搭機趕往東京,不過因成田機場已達宵禁時間,禁止航班起降,導致302名旅客只能夜宿機場。

張國煒連夜搭機赴日致歉,他今天自日本返台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星宇航空原計劃將JX803旅客送往旅館,但因海關已下班,禁止當班旅客清關離開機場,所以只能提供睡袋、點心及瓶水等,安排旅客於機場候機室過夜。

張國煒說,「對旅客真的很不好意思」,為使受影響旅客儘速返台,星宇航空除將部分旅客簽轉他航,今天清晨也調度一架A321班機飛抵東京,加上原本另一架計劃返台班機共同接回旅客,只是原本計畫一早起飛的A321班機,又因日本系統故障只能改以手動作業,班機最後在日本當地時間下午1時20分起飛返台。

張國煒表示,他從昨天至今還沒有睡覺,「蠻倒楣的,不過也是考驗,我們也發現自己有些問題」,星宇航空對於航班延誤深感抱歉,JX803旅客去回程機票將退費,展現公司最大誠意,並全力協助後續行程事宜,同時內部也將全面深刻檢視事件的處置措施。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稍早表示,會立即請星宇航空說明,包括飛行作業過程,機長的處置是否妥適;航班取消、併班時,對消費者權益的處置所引發的相關狀況,民航局也會要求星宇航空立即檢討、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李翊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